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无油轴承主要包括哪几种呢?

   轴承是在机械传动过程中起固定和减小载荷冲突系数的部件。它的首要功用是支撑机械旋转体,用以下降设备在传动过程中的机械载荷冲突系数。按运动元件冲突性质的不同,轴承可分为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两类。

  无油轴承首要包含气体光滑轴承、复合材料光滑轴承、水光滑轴承等。

  一、 气体光滑轴承:

  气体光滑轴承是用气体作光滑剂的滑动轴承。最常用的气体光滑剂为空气,根据需要也可用氮、氩、氢、氦等。气体光滑轴承构成承载气膜的机理与液体光滑轴承相同。

  气体光滑轴承利用气体的传输性f扩散性、粘性和热传导性、吸附性和可压缩性.使之在冲突副之间,在流体动压效应、静压效应和揉捏效应的作用下,构成一层完好气膜,具有支承载荷、削减冲突的功用。

  气体光滑轴承一般分为气体动压轴承、气体静压轴承和气体揉捏轴承三种类型。实际轴承的光滑状况常常以动、静压,动、揉捏,静、揉捏及动、静、揉捏混合光滑状况形式存在。气体光滑轴承构成承载气膜的机理与液体光滑轴承相同。

  二、复合材料光滑轴承

  因为特别生产工艺的要求,工矿企业的某些关键设备在极为恶劣的工况下运转。因为设备重、环境温度高,粉尘大或空气中含酸性腐蚀气体等。

  

无油轴承

 

  对设备的光滑带来许多问题,冲突磨损严峻,现在大部分仍沿用传统的油、脂光滑,而事实上这些工矿条件已超出了油、脂光滑的规模.极易发作轴承及其它冲突副的咬伤或咬死.引起严峻的零件磨损和损坏,经常导致设备停运。

  复合材料光滑轴承选用的复合材料是一种新式的抗极压固体光滑材料,由金属底材与嵌入底材的孔或槽中的固体光滑剂膏体构成。在冲突过程中金属底材承担了绝大部分负荷。

  经冲突,孔或槽中的固体光滑剂向冲突面搬运或反搬运, 在冲突面上构成光滑杰出、结实附着并均匀覆盖的固体搬运膜,大幅度下降了冲突磨损。随冲突的进行,嵌入的固体光滑剂不断供给于冲突面,保证了长期运转时对冲突副的杰出光滑。

  三、水光滑轴承

  自20世纪70年代出现石油资源危机和近年来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油压传动技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水光滑轴承开端逐渐推广应用。

  水光滑轴承以水为光滑和作业介质,不只节省很多的油料,还可以防止以油为光滑介质的传统轴承对环境的污染。一起水具有无污染、来历广泛、安全性和难燃性等长处,是一种抱负的光滑介质。

  而且还能下降冲突副的冲突、磨损、振动、噪声、无功用耗等关键问题。因而水光滑轴承的研讨关于进步机械效率和保护环境等都有着重要的理论研讨和应用价值,已经成为各国关注的一个热点。

  本文由无油轴承整理,此文不代表本站观点。

电子样本


Catalog Download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

嘉善嘉亿滑动轴承厂

工厂地址

地址: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 电话:0573-84011712 传真:0573-84011713 网址:www.jy-bearing.cn 邮箱:zjjoyeux@163.com 联系人: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