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选择无油轴承润滑油应遵循的原则都有哪些呢?

  选择无油轴承润滑油应遵循的七个原则是:

  1. 环境条件。当轴承处于潮湿、腐蚀性气体、低温、粉尘、强烈的辐射条件下,润滑油很容易被污染变质,这时应选择耐水、耐磨、耐腐蚀、耐冷、耐辐射的润滑油。在水花飞溅、乳化喷射、潮湿空气或粉尘粉尘严重的地方,一般不应选用润滑油,而应选用润滑脂。

  2. 轴承的精度。轴承运动摩擦面粗糙,一般适用于粘度大的润滑油,为了承受由于接触不良而形成的局部压力,而精度高的摩擦面,应选用粘度低的润滑油,以减少摩擦

  较小的不必要的能量损耗和温升。

  3.工作温度。工作温度影响润滑油的粘度和润滑效果。因此,当工作温度较低时,应选用粘度较低的润滑油;当工作温度很高时,应选用高粘度或合适的添加剂。当高于时,一般可以考虑使用固体润滑剂。

  环境温度不同,所选用的润滑油粘度也应随之改变,如润滑轴承相同,在华北或冬季,应选用粘度低于南方或夏季的润滑油。当操作温度经常变化时,也要选择好的粘度润滑油的温度特性,也就是说,润滑油的粘度使用操作温度的上升或下降不会改变,以确保油膜的厚度是稳定在一定的范围内。

  

无油轴承

 

  4. 的速度运动。转速越高,应选用粘度越低的润滑油,以避免增加运动阻力,产生热量

  太多;相反,在低速的情况下,应使用粘度较高的润滑油,以提高承载能力。

  5. 体育的本质。有冲击、振动、恒载变化、变速、起动。停止、频繁反转,并做往复或间歇运动,都不利于油膜的形成,应选用粘度较高的润滑油。润滑脂,甚至固体润滑剂,有时是首选,以确保可靠的润滑。

  6. 工作负载。滚动轴承所承受的载荷越大,润滑油的粘度应越高,并应具有较好的润滑油和极压,以免从摩擦副中挤压润滑油,或使金属直接接触。

  结构特点。滚动轴承的径向间隙越小,摩擦面加工精度越高,润滑油粘度应越低。

  7. 轴承硬度。轴承运动摩擦面硬度低,应选用高粘度润滑油,且油量要充足;反之,则可降低润滑油的粘度。

  本文由无油轴承整理,此文不代表本站观点。

电子样本


Catalog Download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

嘉善嘉亿滑动轴承厂

工厂地址

地址: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 电话:0573-84011712 传真:0573-84011713 网址:www.jy-bearing.cn 邮箱:zjjoyeux@163.com 联系人:顾先生